Sunday, February 14, 2010

80后都奔三了

80后都奔三了。 最近听到这句话总是百感交集,有点想哭的悲壮。

没人能懂。 记忆中的一些碎片,曾经的憧憬,以前的未来。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标志,翻着三毛,听着范晓萱长大的小孩,曾经在课桌下看新概念作文选,为一些只有那个年纪才会心痛的安妮宝贝的文字而心痛。 迷恋过咖啡,甚至迷恋过涅磐这两个字。 有过无数个写不满的笔记本,甚至带锁的那一种。 曾经感叹韩寒,看着他直觉得我们的未来更加光明。 当然,那时我们还年轻,年轻到只会用互联网上九城,聊天,看卫斯理,年轻到90后还不存在。

不知不觉地,一切都变了,不再有时间为生活中的小情节唏嘘感叹,不再把喜欢的东西抄在笔记本上,没有时间去感觉,因为生活要么激情,要么混沌,反正冷漠是必需品。 唯一过去留下的痕迹只有名字,懂的人自然会懂,不懂的更不必解释。

一直是这样,心安理得的接受着变化,却不曾想,这都是长大的标记。 直到听到这句话,原来, 曾经最年轻的一代已经迈向中年了。 该成名的都出名了,该成家的都抱孩子了,大家开始给压岁钱了,开始讨论如何养父母了,韩寒说,“以前的媒体总是批评80后,可现在你听不到这样的声音,因为现在的媒体都是80后了。” 十年一瞬间,我们的社会角色都变了。

说了这么多,还是找不到想哭的原因。 难道是在感叹抓不住的时间吗?省省吧。

一直说现在很好,因为我不是会回头感叹过去美好的人。未来会更好,至少我还很理性的活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