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2, 2010

周末在woodburry狂撒钱。Coach门前的队伍是永远不散的。门内的光景更是可怕。Moi主动要求去帮忙排队,然后看着两个中年妇人两眼冒光健步如飞,各自手里5,6个 钱包,腕包,还有两三个提包,挎包。最后,还在L 大人的一再坚持下,收下一个旧版的satchel。很无奈,不爱这个牌子已经很久了,却在半年的时间内连续收了4个包包。

人就是这样,对雪中送炭的人会念念不忘,可是那些锦上添花的人,却很少在心中留下波澜。 也不过就在几年前,Moi疯狂的迷恋coach, 却不好意思在不赚钱的年纪自己买一个来。 记得我央求L 大人送一个腕包作圣诞节的礼物,一个不到100美金的小东西,却被她以可笑的理由回绝了。再往后,Moi 开始做暑期工,兼职,慢慢有了点小收入,却也没有什么购买的冲动了。

然后很莫名的,去年圣诞,收到了一个coach的棕色腕包。打开的那一刻,没有小惊喜,只记得一直在想,“这个深棕色,真的很老气”。

人,会不会在合适的时候做合适的事情,真的好要命。

就像现在,每天就这么凑合着过着,但每天心里都会有一份小感动。那个肯在凌晨接电话听我哭的人; 那个虽然自己正经历分手,却不忘每天打来关心我的人;那个每天想尽办法转移我注意力的人,那个有事没有就跑到我家附近然后假装顺路的人,我想,都可以划到雪中送炭的那一类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