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8, 2009

周末小记

很久不看小说,觉得那是很奢侈的举动。 很久不听中文歌,因为那些细腻的情感离我太远,又好似离回忆很近,谁的回忆呢?

周六的晚上,独自在家。忘记了是怎样找到这本书,只知道看过第一页就不能放手,只记得哭的好伤心,看到别人心碎也跟着心痛。

80 后是一种宿命。无论我听多少德沃夏克,逛多少美术馆,看多少遍显克微支,我还是那个听到陈奕迅会感伤,看到网络文学会哭鼻子的女生。

虽然这篇博应该没什么人看,还是要推荐这本“广州之恋-那些爱说出已泪流满面”,在天涯爆红了大半年,这个月终于出版了。有些段落一读再读,还是忍不住要放在这里:

“如果一座城市让你心伤,是因为那里曾有你爱过的人……”

“这一次,也许我真的要放手了。坚持了这么久,等了这么久,勇敢了这么久,我已经疲惫不堪。如果有一天你回来,请不要埋怨我已另投新人怀抱,只怨如烟花闪过的你,无法照亮我、温暖我如此漫长、如此寂寞的人生。”

“在恋爱中,我们如此依赖眼睛,可眼睛是最容易受蒙骗的。如果每个人都能像闻仲一样开天眼,一切是非曲直一眼看穿,想必会少很多悲剧。”

“直到我跨过安检,登上机舱门,都没有任何动静……我就像自娱自乐的周星驰一样,把自己当成电影里的女主角,天真地演着一出自以为“此情可动天地”的独角戏。”

“飞机起飞的那一刻,望着小小机窗外面的跑道和绿地,我听到自己的心嘭的一声,碎了。”



连载没有了,希望可以买到书,据说作者最后是幸福的,算点小安慰吧。

1 comment:

  1. 很少见到你推荐小说,好吧,那我就看看这本书有多好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