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9, 2010

当地主,还是小打工的?

有点不知道说什么了。最近又开始烦,没选择的时候穷担心,有选择的时候踌躇不定。

先说人,再说事。 上周五在中央公园和G女士淋了个落汤鸡,还要赶回家梳洗再出发,全因之前介绍C和K认识,结果两个美女看对了眼,硬要我这中间人安排大家出来喝酒。结果酒过三巡两个人竟然同时向我发难。唉,好歹我在朋友圈里好脾气怕尴尬也是出名的,唯一的小毛病也就偶尔不接电话,没事放下鸽子。 可是对朋友的包容,我够自信。 当时打打哈哈也就混过去了,可回到家越想越气。当然,因为怕尴尬所以第二天还是假装没事的继续聊天,可心里想好了,很多事,以后不会对这两个家伙说了,没品。

周二的时候跟M小姐去David Burke Townhouse吃饭。完全爱上了这家店。东西好吃,摆盘漂亮,几个服务生更是殷勤的很,更重要的,我们是因餐馆周去的,他们还是一样的在点餐后上了amuse-bouche。有点受宠若惊。 酒足饭饱之后,两人喝茶闲扯的空档,M小姐说远看一个人很眼熟。定睛一看,原来是“黄金男孩”坐在吧台。 简单说这个名字的来历,叫他男孩其实他都快前秃了。所谓“黄金” 也毫无推崇之意,完全跟他拍马屁的功夫成正比。 当然,“黄金老男孩”凭他这点功夫也混到公司副总了,唉,这世道。

了解David Burke Townhouse的人应该都知道,坐在主餐厅,想不贴身经过吧台出门是办不到的。所以我们俩人啜着白茶,耗着时间想对策,最终还是被他看到了。 有点小尴尬的相认之后,我们出门前再次出于礼貌去打个招呼。很没缘由的,“黄金男孩”邀我们坐下喝一杯,很神奇的,M小姐竟然没拒绝。要知道,虽然他们依然是同事关系,M小姐平日里说起他都是翻白眼的,没事还要讥讽一下他努力藏着的南方口音之类有的没的。就这样,从香槟喝到香槟调酒(顺便说,他们家的bellini 很失望),看得出“黄金男孩”今晚心情不错,M一直追问他们几个白天在会议室里讨论什么重大机密,他也都是笑而不答。终于,趁M小姐去洗手间的时候,忍不住对我说,他今天辞职了。我吃了一惊,这家伙可是刚升副总没多久,加上公司上月刚做成了两个大案子,他又是拿佣金拿到手软,辞职???

正要多做祝贺之时,M小姐回来,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讨论着V的辞职。这时手机进条短信,C小姐正在下城跟V喝酒,就一句话, “走了仨?!?!?!” 嗨,每个人还一副国家机密的样子,我这早就离职的人,在几个小时之内就全知道了。 这个世界哪里还有秘密啊。 到这里,理一下头绪,一天之内,走了一个副总加两个分析员。对这等规模的公司,相当于8级地震。

对我这外人来说,这本都没什么影响。“黄金男孩”见我继续面不改色的喝着香槟,凑上前说,Coco 你知道你到现在都还是老板心中的最爱,我们都还是用你做过的东西来训练新人。假如老板知道你已经回到纽约的话,他会打爆你的电话邀你回来的。薪水嘛,更是三级跳哦。

说来好笑,这件事其实我早有所闻,M 姐姐说过,C 小姐提过,连跟D 吃饭的时候,他都不经意的谈到。当然,黄金男孩因为D的关系,对我的动向,也一直心里有数。 似乎全公司除了两个老板和那些没见过的实习生,我成了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。

一直没动心的,可现在? 说实话我知道可以很轻松的要到6位数薪金外加佣金,当时要走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到接近这个数了,今时今日,更是不用说。 可是,值吗? 当我们的价值只能用薪金来衡量时,我真的可以确定我一整年的时间,只值这个数吗?

外加一句,那天晚上“黄金男孩”很有风度的揽掉了整张账单, 我偷瞄一下,我们三个喝掉了一个burberry的手袋。 有种感觉,人要离开了,变的比较坦诚比较绅士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